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教育>> 正文

“外地人”在新加坡同样遭遇子女上学难

2015-03-09 15:53:00|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公民有教育优先权

此外,新加坡公民与非公民的待遇也是不同的。新加坡教育部于2009年宣布将区分公民和非公民的教育权益,包括小一报名优先权和学费。从2011年起,教育部已分两年逐步调高非公民的学费。2014年3月,新加坡教育部再宣布修改小一报名条例,从2014年起报名个别阶段若需要举行抽签,新加坡公民将获得绝对的优先权。若出现名额少于报名人数的情况,无论公民申请者住家距离学校多远,都会优先获得录取。

中介有“特殊途径”

随着中国移民潮的兴起,很多家长都要面临孩子在国外的教育问题,但又苦于对政策的不了解和政府学校学额紧张的现状,常常面临孩子没有学上的难题。于是,很多中介就看准了这块蛋糕。

据了解,很多中介可以为中国家长提供直入新加坡小一的服务,由于直入小一不需要进行考试,所以所提供的服务主要是撰写申请材料等。但是也有中介表示,对于学额比较紧张的政府学校,他们可以通过“特殊途径”为其办理小一直入。

而对于想要申请就读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以及中学一年级至三年级的中国学生,中介还也可以提供AEIS考试培训,或者介绍客户到新加坡读AEIS考试预备班,但是通常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信莲)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地人,上学难,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总理,教育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