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教育>> 正文

“外地人”在新加坡同样遭遇子女上学难

2015-03-09 15:53:00|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近日,有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家长反映孩子上学难。但是依照规定,外籍学生是可以申请直入新加坡政府学校小一的,那么到底是什么把中国孩子挡在了新加坡公立教育的大门之外呢?

外籍孩子上学难

新学年刚刚开学不久。新加坡的小一新生都已经入学,但也有一群妈妈这段时间心急如焚,为自己的孩子不能进公立小学读书而寝食难安。他们大多是持就业准证和家属准证的外籍人士。

往年,非新加坡籍的学龄儿童,可以在小一报名的第三阶段申请入学。去年8月,一位中国的周女士向区内离家较远,也不太热门的一所小学为孩子报名,因为这所学校在2C阶段后,还有30多个剩余学额。可是报名后,一直没有消息,也没有被告知去参加抽签。一直等到11月,才收到教育部的来信,告知没有学额,要他们自行解决,比如去读私立或国际学校。信上同时注明,这是最后决定,家长无须来教育部申诉,也不必去找学校。

但是据了解,如果你申请的学校学额已满,是可以去找学额未满的学校插班的。教育部的这一纸通知,等于是把家长的这个希望也打消了。

这封信令周女士措手不及。她赶紧上网查询,发现国际学校学费一般都要3万多新元(约合138060元人民币)一年,而且入学也不容易。有朋友建议说,一些不热门的小学在开学后可能会有学生不来报到或转学离开,这样就会空出学额。于是周女士苦等开学后,连找了好几家学校,得到的答复是,他们的剩余学额是保留给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的。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地人,上学难,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总理,教育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