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新加坡不动产登记防个人拥有非正常房产

2015-03-11 13:52:00|来源:兰州日报|字号:

从国外来到新加坡生活的人,都会特别喜欢这里的邮政编码。这是因为,新加坡的每一座建筑都有自己的邮编,如果不识路,给司机看地址不如给邮编,因为只需在GPS里输入六个数字,方位路线一目了然。

一座建筑一个邮编,好处就是直观清晰,类似的方法也被运用在不动产的管理上。

新加坡的土地被划分为64个街区,每一个街区又进一步划分为不同的地块,每个地块都有不同的编码。如果你想要查询一块地块的信息,只要支付一笔查询费用,就可以利用街区和地块的编码,在土地管理局的网站上查询到包括权利人、土地面积、地块位置、边界及这块地出售、转让等所有交易的历史记录。这些信息全部由政府登记机构的审核和认定,保证了记录的准确和真实。

普通住房的信息同样可以在新加坡土地管理局的网站上进行查询。公开的信息包括该房产最初的开发商、落成时间,所有出售、转让等交易的历史信息,甚至包括现任业主的国籍、性别及这套房是否仍有银行按揭贷款等。如果愿意支付更多金额的信息费,你甚至可以查到这所房子的未来——政府将提供这所房屋所在地块的规划图,查询者由此可以判断未来的地铁线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否会影响到这个地区房屋价格。

无论在中国还是新加坡,买卖房产或者租房,第一个都想到中介。不过,在新加坡,房产中介仅仅是售房者和买房者的中间人,只负责牵线,所有交易、合同签署以及信息登记等手续,都需要法律事务所完成。这么做,也就杜绝谎报信息、虚假买卖等问题。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不动产,房产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