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新加坡人以个人名义购商业房地产锐减

2015-03-17 09:01:02|来源:环球网|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6日报道,新加坡人以个人名义购买商业房地产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锐减,公司买家的比重则大增。

  根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URA)的数据,从2011年起,当地公民以个人名义购买办公楼与商铺物业的市场份额从51%逐年减少至去年的27%;外国人买家的占比则相当稳定。当地公民在2014年购入了226个办公楼和商铺单位,比2013年的660个单位少了60%。

  反之,公司名义购买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份额则从2011年的近50%上升至73%。

  据分析师普遍认为,2013年推出的总偿债率框架(TDSR),加上以公司名义购买商业房地产较“划算”,是当地个人投资者锐减的主要原因。

  新加坡欣乐国际(SLP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麦俊荣表示,如果投资者仍有房屋或者汽车贷款等其他未还清的款项,他们很难再用个人名义贷款投资商业房地产。即使投资者没有其他现有贷款,用个人名义贷款买商业房地产也意味着他们可能以后无法再贷款购置新住宅。

  虽然无法确定公司买家是否是当地人控股,但分析师相信很多当地投资者会通过成立公司的形式来购买商业房地产。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商业房地产,个人投资者,商业项目,买家,个人名义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