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狮城“火锅西施”曾生意遇挫折 卖房还债守诚信

2015-04-08 09:22:00|来源:华西都市报|字号:

火锅店生意红火,但倪红说国际贸易才是她的主业。

  火锅店生意红火,但倪红说国际贸易才是她的主业。

  闯荡新加坡18年的川妹子倪红,成功背后也曾几起几落

  18年前,这个21岁的成都妹儿只身来到新加坡,从工厂妹做起18年中,她有14年在不断进修,从工人到助理工程师,进修还没毕业,就有了自己的办公室18年后,开过火锅店、中餐店、美容美甲店的她,仍在独自打拼。

  “成功了就是一个故事,而这个故事是由一个个事故‘酿’成的。”3月13日,39岁的倪红坐在新加坡一家餐厅内,对华西都市报记者感慨说。18年前,这个21岁的成都妹儿只身来到新加坡,从工厂妹做起;18年中,她有14年在不断进修,从操作女工、维修女工升级到助理工程师,进修还没毕业,就有了自己的办公室;18年后,开过火锅店、中餐店、美容美甲店的她,仍在独自打拼。18年的经历就是一场“过山车”,火锅店三个月内开到三个门面时,门庭若市;赔了250万新币(约合 人 民 币1000多万)时,人见人躲。为了守住诚信,她卖掉成都房子来偿还新加坡债务……长 相 靓丽做着火锅生意,曾有朋友因此称她为“火锅西施”。而如今,她还不仅是火锅店生意兴隆,轮胎代理生意也做得有声有色,早已从低谷走了出来。能扛得起这些,她觉得只是因为自己具备了四川妹子的特质—胆大心细,敢做敢为。

  出国打工

  只学三天女汉子上手操作

  直到现在,倪红仍会冷不防地冒出那个想法—当初如果不到新加坡,现在会不会过得像其他成都人一样安逸?1996年,从成都红光电子技术学院毕业后,她到红光电工公司设计所工作。女汉子气质该是从那时培养出来—在设计所工作,说起来“高大上”,做的却是配电箱的组装,有时,还需要做一些体力活。1997年底,看到一则到新加坡工作的招聘信息后,英语底子不错,又对外面充满好奇的倪红报名参加。几番考试后被正式录取,签约两年,生产半导体集成块。到新加坡公司后,只在生产线上培训了三天,马来西亚籍领班就让倪红率先单独操作。她从事的操作,眼睛必须一眨不眨盯着转动的机器,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差错。倪红一度纳闷,其他人都在跟着师傅培训,为何要让自己这么快就上手,难道是欺负弱女子吗?直到后来工友告诉她,领班曾透露,正是因为倪红是第一个敢用英语讲话的新员工,并且发现她学东西领悟快,才敢放手让她单独操作。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倪红,茯苓糕,新加坡版,卖房,西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