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交易价虽屡创新高新加坡转售豪宅盈亏落差大

2015-06-16 09:35:31|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5日报道,今年开年至今,新加坡超级豪宅的成交价似乎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屡屡打破纪录登上“最贵”荣誉榜。不过,整体上豪宅市场却呈现一番交错纷乱的景象。上半年的新推出豪宅交易量预计年比萎缩三成,同期的豪宅转售交易量则预计年比增加11%至15%。

  转售豪宅当中,有些大赚、有些却大亏,巨额的盈亏落差令人咋舌。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和其资料来源显示,今年至少有两间超级豪宅的转售盈亏额是以千万元计算。

  500万元以上豪宅类别中,转售时大赚100万元以上的豪宅有至少九间,转售时大亏100万元以上的豪宅则有至少11间。

  有趣的是,盈亏差额最大的两间豪宅其实位于同一区。今年最为人所知以贱价转售的超级豪宅,要属日本富豪多田胜美在2月以亏损1580万元的价格出售在第10邮区东陵路超豪华公寓瑞吉居(St Regis Residences)双层顶层单位。

  同样是第10邮区,在距离瑞吉居三公里外、驱车只须六分钟的瑞登翰路(Swettenham Rd),却有一幅优质洋房地段在1月以净赚1052万元转手。据知,卖家是印尼煤矿综合集团(PT Bayan Resources)创办人刘德光和其子女。

  今年至今亏本超过100万元脱手的11个单位中,有七个位于乌节路一带,包括卓锦豪庭(The Orchard Residences)项目的一间三卧房单位,以550万元出售,亏损230万元;位于格兰芝路“The Grange”永久地契项目有一间四卧房单位,以415万元出售,亏损205万元。

  同一邮区交易价大不同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说:“乌节公寓会失去光泽,一部分原因是乌节路本身作为世界级购物区的魅力在递减。甚至连新落成的商场,如乌节门(Orchard Gateway)也生意冷清。”

  然而,距离“The Grange”仅600米的葛兰轩(Grange Residences)永久地契项目,却有一个七楼单位,上月以730万元出售,净赚100万元。

  同一区出现巨额盈亏反差的地区,还包括第4邮区圣淘沙的升涛湾。该区亏损较大的包括翠珀湾(Turquoise)一间四卧房单位,以455万元出售,亏损约270万元。

  海韵湾(The Coast)一间四卧房单位,以约313万元成交,亏损约122万元。该区净赚较大的是一栋面积达9264平方英尺的99年地契独立式洋房,2月以2200万元转售,净赚170万元。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转售,创新高,洋房,邮区,联合早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