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范爷:我负责赚钱养家 李晨负责貌美如花

2015-07-23 08:33:04|来源:京华时报|字号:

  导演

  十庆行侠仗义 经常给我开书单

  2013年再开拍的时候,《杨贵妃》的导演换成了十庆。很多人听后的第一反应是:“十庆是谁?” 片方的介绍是“十庆是田壮壮和张艺谋多年挚友”。根据网络上的公开资料,这位十庆导演,原名程十庆,早年曾经做过张艺谋执导的电影《代号美洲豹》的编剧,后来一直从商,担任大型企业的高管。关于其更确切的背景,无论何处都点到即止,讳莫如深。 而范冰冰是这样理解十庆:“他是一个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人,不管是刚认识的朋友还是认识很久的人,他都会帮,很行侠仗义。”

  范冰冰坦言,两人交流更多的还是对电影角色的讨论,“私下里他也会给我一些人生的方向。他最愿意送别人的礼物是书,经常会给我开书单,现在觉得这样的朋友还是真的需要多交”。

  尽管如此,十庆毕竟是个新人导演,不过范冰冰仍旧力挺:“好像现在什么人都能做导演,我身边各行各业的人最后都变成了导演。我支持十庆,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为数不多可以把历史架构结合到现在年轻人视角上的人,他在片中融入了很多现代人对情感的细节跟观念,看完剧本我觉得很好看。” 这么多人都去当导演了,范冰冰是否也有此计划?她笑言没有,“因为做导演是件很累的事情”。

  团队

  张艺谋负责视觉田壮壮负责技术

  《杨贵妃》的海报上,导演署名除了十庆,还有一个导演组,包括了张艺谋、田壮壮这样的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这是其他影片从未出现过的情况,那么导演组如何分工,并且这些大导为何会前来给十庆这样一个新人助阵呢?

  范冰冰回忆,其实在拍摄过程中,张艺谋和田壮壮都来过现场,“戏的开头和结尾他们肯定都在”。在4个月的拍摄过程中,田壮壮每天都在片场,张艺谋则是隔一个星期来一趟,看回放然后给片子提出意见和方向,“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优势,十庆导演的文学修养很强,所以给剧本的整个架构上或者脉络上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壮壮导演就是技术部分比如说特技、服装、化妆和道具还有美术他相对来说盯得比较多一点。张艺谋导演就是视觉上的部分,比如大场面的掌控,给影片加了很多雄伟磅礴的气势”。

  私房话

  点评昵称 “小范儿”比“范爷”更顺耳

  《杨贵妃》拖到今年上映,还有一个潜在的因素。上半年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刚播出。其实《杨贵妃》拍摄在前,时隔一年之后《武媚娘传奇》才投入拍摄,只不过由于后者制作周期较短,反而先面市。该剧与《杨贵妃》讲了唐朝最著名的两个女人,无论在背景、服装、情节及人物设置上难免被人拿来比较。

  不过范冰冰再一次发挥了她乐观的天性:“我不觉得比较会带来什么压力,反而是种缘分吧。感觉我这一年好像都是在唐朝度过,就没出来过。”

  但无论是武媚娘还是杨贵妃,这两个原本有强势一面的女人,在范冰冰演绎的版本中都十分被动、柔弱、令人怜爱,被问及是否现在会比较回避“强势”的女性角色,她否认道:“其实也不是,像《武媚娘传奇》80多集的长度,她是从不强势到强势的。杨贵妃最后说‘玉环一生被动,如今也想给自己做回主’。这种背后的变化才是人的一个力量,有这样的一个转变才是正常的过程。”

  说这些话时,范冰冰显得微微激动,所以这段描述也是从“金锁”变成“范爷”的过程吗?她模棱两可地答道:“巧合吧。”在不同的采访中,范冰冰都曾表示过对“范爷”这个称谓的不置可否,当被问到是不是不太喜欢这个称呼,她坦言:“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喜欢或者不喜欢,反正都是大家对我的一个称号,但其实我认为我是很女性化的一个人,除了工作以外。”那么是否更喜欢李晨对她的昵称“小范儿”?她大笑着表态:“小范儿更顺耳一点。”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剧,杨贵妃,范冰冰,小栗旬,武媚娘传奇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