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信息>>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新发现:蓝色LED成食物保鲜“新招”

2015-08-20 10:11:00|来源:海外网|字号:

  结果发现,在酸性或碱性条件下,抑菌效果都比中性要好。酸性条件对李斯特菌抑制性更强,而对于大肠杆菌O157:H7和鼠伤寒沙门氏杆菌来说,碱性环境效果最好,但酸性环境也能达到有效的抑制。该研究团队2013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低温下蓝光LED对细菌的抑制作用最强。

  研究负责人Yuk Hyun-Gyun副教授说:“把这些结果结合起来,我们发现了一种在低温下不用化学处理来保存酸性食物的可能方法。这可能满足人们对天然食物不断增长的需求,而不需要依靠酸味剂和人工防腐剂等化学物质来保藏食物。”

  这些发现对食品保鲜柜和食品供应有着潜在价值,用来保鲜切好的水果、即食的海鲜例如寿司和熏三文鱼以及冷肉产品。这项技术还可以用于零售商,例如美食街和超市。

  Yuk说:“下一步,我们希望把这个LED技术应用到真正的食物样本上,包括水果、海鲜以及肉类,看看在不破坏食物的情况下,是否能有效杀死病原菌。”团队同时在研究用LED技术保鲜或是增加储存蔬菜中的养分。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研究团队,鼠伤寒沙门氏杆菌,研究发现,新加坡国立大学,抑菌效果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