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新加坡楼市:与大选无关

2015-09-09 10:09:38|来源:人民网|字号:

政策调整无望

在“大选季节”来临之际,一些市场人士纷纷看好楼市前景,他们的论据是政府会在大选后放宽降温措施,从而带动房价回弹,因此现在是进场的最佳时机。

甚至有人指出,最近推出的几个私宅项目销售旺热,就是因为买家为了避免再次错过楼市的“末班车”,纷纷开始入场选购。

华侨银行投资研究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书显示,自1985年以来,政府曾经三次放宽楼市政策,当中两次,即1997年和2001年都“碰上”大选年。

这也促使一些市场人士相信,政府极有可能在2015年大选过后,再次放宽楼市政策。

不过,相关的消息显示,那些将希望寄托于大选上的投资者们可能要失望了。

7月底,新加坡外交部兼律政部部长尚穆根对外称,新加坡政府不会为大选而调整新加坡房地产降温措施。在尚穆根看来,左右降温措施的因素包括国家的经济情况、供需情况、房地产价格水平,以及房地产价格与工资的关联。

尚穆根坦言,“大选是短暂性的,但这个国家有九成的人拥有自己的房地产,八成是公共住宅,一成是私人住宅,(政府)必须确保你对房地产领域的判断是正确的。如果按大选周期行事,就会输掉下一届大选。”

尽管尚穆根的发言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新加坡政府对楼市政策的态度,但是一些投资者们总抱有侥幸心理。正如一位新加坡商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的那样,“谁也不知道大选结束后,究竟有怎样的政策变化。毕竟房地产发展与国家政治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对此,新加坡的地产分析师章玉清指出,之前新加坡政府推出降温措施是为了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可以说,非常有效地遏制了当时的炒房现象,确保新加坡人不过度借贷,保证了当地房价可能虚高,对于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杜刚对记者表示,目前看来,新加坡政府正忙着给当地居民“派糖”,计划出台的政策多半为提高民众福利,譬如提高中低收入家庭购房津贴等。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楼市,大选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