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新加坡楼市:与大选无关

2015-09-09 10:09:38|来源:人民网|字号:

价格下跌

对于目前新加坡楼市的走向,有专业人士认为未来可能还会继续下滑。

麦俊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预计今年私宅价格会继续下跌,但这主要是因当前楼市疲弱情况所致,与大选无关。事实上,大选对本地楼市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韩长吉也预计,新加坡楼市将会继续呈下滑趋势。“只有在当房地产市场受到亚洲金融危机和网络泡沫危机等冲击,导致房地产价格显著下跌时,政府才会开始救市,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如果今年新加坡房价下跌5%至10%时,新加坡政府可能会考虑放宽额外买家印花税和卖家印花税。” 韩长吉称。

有分析师直言,新加坡整体私宅转售价接下来还会再跌。

麦俊荣表示,7月份,新加坡整体转售价在连续3个月下滑后环比持平,但不代表转售价将逆转而上。跟去年同期相比,7月转售价下跌了3%。

“过去12个月,房地产价格指数曾经有3次环比上扬,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随即下滑。若整体价格指数要可持续地上扬,中央区和非中央区私宅的价格都要一并上扬才行。”麦俊荣认为,新加坡整体转售价持平可能只是暂时情况。未来几个月,各私宅价格指数将会继续下跌趋势。而在整个2015年,整体转售价同比预料将下挫3%至4%。

章玉清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政府一再减少私宅地段供应使得新加坡房地产市场持续走低。公寓集体出售项目可遇不可求,一些本地发展商的私宅储备土地已纷纷见底,后3至5年间的中端房价必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与此同时,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新加坡的私人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增长缓慢,价格下跌。就目前看来,短期没有任何缓解迹象。

“政府冷却楼市的措施,特别是对融资的限制,自实施以来就是新加坡房地产市场背后的推动力量,这次也是如此。”新加坡房地产门户网站PropertyGuru 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梅尔休伊什(Steve Melhuish)在公司下半年前景预测中写道,“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因为政府对市场的冷却措施没有缓解迹象。”

PropertyGuru在之前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未来几个月,买家对私人住宅的兴趣有限,开发商的销售量将继续受到抑制,交易量和价格相当低迷。PropertyGuru预测下半年房地产价格将再度下降2%至4%,2015年全年下降4%至6%。

尽管市场如此冷淡,但分析人士认为,不会出现开发商大幅减价的情况,“因为在新加坡,土地成本是非常高昂的,开发商们绝对不会因为房子滞销而提供超出销售价格15%的折扣,可能会推迟房屋上市的时间,期待总体环境得以改善”。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楼市,大选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