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新加坡楼市:与大选无关

2015-09-09 10:09:38|来源:人民网|字号:

柏可林 摄

由于政府的政策损害了需求,新加坡房屋销售量在去年达到了6年来的新低。由于房屋供应和空置率升高,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供应过量的局面短期内不会缓解。新加坡房屋价格2015年第二季度出现了下滑,这是新加坡房屋价格连续第7个季度下滑,是新加坡房屋价格13年来的最长下滑期。而在2013年前的5年,新加坡房屋价格攀升了40%,达到了历史最高点。

在新加坡政府一系列的调控措施下,当地楼市尽显疲态。

近日,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SRPI)显示,新加坡中央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环比微涨,而非中央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则继续下滑。不过,私宅整体转售价则持平。在分析人士看来,整体持平仅是短暂现象,继续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自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后,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包括前年推出的总偿债率(TDSR)房贷限制与较高的调高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之后,新加坡市场受到压抑,交易量疲弱,房地产业界无时不在揣测楼市何时松绑,很多投资者更是将希望寄托于9月11日的新加坡大选上。

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此刻最关心的是,政府会否为了政治因素,而在大选前松绑楼市政策?

对此,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过去几届大选过后,政府就实施了宽松的楼市政策,然而政府一般不会出于政治考量来调整楼市政策,通常是针对实际经济情况来发布相关房地产决策,过去几次楼市调整只是刚好碰上大选。”韩长吉认为。

新加坡房地产专业人士杜刚在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则表示,这次大选后出台的政策应该更偏向于民众福利。“譬如,购买政府组屋,收入上限从月入1万提高到1.2万新加坡元。购买政府公寓收入上限由1.2万提升到1.4万新加坡元。并且提高中低收入家庭购房津贴。”

在杜刚看来,这些政策有利于新加坡居民买房,但是对于房地产投资市场,并没有什么影响。“我预计,半年之内,政府也不会有关于楼市的相关政策,也不会松绑降温政策。”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楼市,大选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