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将推新加坡版本 细数坡县美食灵魂街头

2016-03-14 09:3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当街边小吃成为失传的艺术

  小贩主的老龄化让摊贩行业面临着一个可怕的未来,摊位又由于种种原因被侵蚀,这些都让小摊贩难以重回往日的繁荣。

  现代新加坡美食教父、Wild Rocket餐厅的老板兼大厨Willin Low 认为,“小摊贩是我们新加坡区别于其他国家的特色,它把新加坡不同民族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是各民族在新加坡的宝贵遗产,但现在看来,这个遗产是越来越不被重视了”。

  原因之一,是摊贩继承权缺乏延续性。

  “小贩贸易不是年轻一代的幻想”,Ng说,“这是一个艰难而乏味的工作,却不是一份十分光彩的工作。它的收入不高,没有太多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租金高,帮工难找,食物的制作成本也日益增加。”

  即便价格公道合理,但是大众渐渐没有了吃小摊贩食物的热情,这也是摊贩越来越难做的原因。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