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将推新加坡版本 细数坡县美食灵魂街头

2016-03-14 09:3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创新与传统的碰撞

  保护新加坡的街头食品的行动也在一些传统的餐厅蔓延,大厨们把传统与现代融合,将街边小吃升级换代了一番。

  威尔基路上的十年老店Wild Rocket,的大厨Low,把最便宜的街边小吃端上了餐桌。

  比如叻沙——最流行的娘惹菜式,Low把原来的辣椰奶味的汤汁改造成香蒜酱,来搭配意大利面。

7)

  新推出的“Omakase”菜单(Omakase,日语当中 拜托你啦 的意思,意思是客人不点单,菜全由厨师推荐,),肉脞面成了镁光灯下的主角。与传统的肉脞面不同,Low的版本在薄薄的面皮上点缀的是伊比利亚熏肉片,淋上金枪鱼酱和洋葱碎。

  已经开业三年的Candlenut,餐厅,位于新桥路,老板 Malcolm Lee 则重新定义了新加坡美食,Lee推出了 ahmakase菜单——ahmakase源起ah ma“阿婆”(奶奶) 与Omakase(日本主厨推荐)。

  又比如,他把随处可见的印度尼西亚黑果焖鸡( ayam buah keluak )中的鸡肉换成了神户牛肉,再用香葱调味。

  莱佛士大道上的Restaurant Labyrinth餐厅,厨师老板Han Liguang则改良了新加坡街头国菜–香辣蟹。这位前银行家,居然用炸的金黄的软壳蟹搭配香辣蟹味的冰淇淋和馒头。他认为这种改良或者进化,也是努力拯救传统菜肴的一种方法。

  “自己在成长中更多的是接触到传统的口味,但如今生活却在现代,有全新的口味,自己创作的新式新加坡菜是对遗失的传统的一种缅怀,一种情感的表达,”Han 说,过去的一年2015 ,是新加坡的五十岁生日,我也希望用我的美食来庆祝新加坡的生日,也同时记住我们的根。“(来源:Enjoy雅趣)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